27 December 2013

《比特币、淘金热、投资》。

由于最近一直在分享一些关于比特币的知识。
这可能让一些人会误以为我在鼓励购买比特币 来 投资。

这里声明一下,我的主要目的不是谈投资,而是分享正确知识。事因我发现很多人(包括支持者和反对者) 对于 Bitcoin 的了解极其有限,而且多是道听途说,存有许多误区。因此才想通过分享来 “拨乱反正”。

就个人观点来说,我不会鼓励人们买比特币 来投资。原因很简单, Bitcoin 若要成功,它就必须广泛的流通并被接纳为一种付费媒介。而比特币“投资者”们,通常都会倾向于把它囤积、收藏起来。(就像那些黄金持有者一样)。这种囤积行为会妨碍 比特币的流通,并可能让它步上黄金的后尘、退出货币舞台。(凯恩斯说得好:人们好不容易把黄金从地里开采出来了,却没有把它当货币来交易,而是另外挖个洞把它们重新埋进地里。)

我个人是希望看到 比特币能够 尽快流通成功。因此,就算我看好比特币会涨,也不会鼓励人们把它买来收藏/投资。

x x x

如果有人想从这场比特币革命中赚大钱,比较鼓励的做法是投资于那些提供比特币相关服务的公司。

当年的美国淘金热是个不错的案例: 最终发大财的,不是那些来淘金的人,而是卖铲子、卖帐篷、卖牛仔裤的人。

李嘉诚 就是这种聪明人,他投资了 Bitpay。
(新闻:http://www.techweb.com.cn/world/2013-12-27/1374766.shtml

如果你想从比特币热潮中发财,请向李嘉诚先生学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/s:
对于还不太了解 比特币或 bitpay 的人,这里简单的比喻一下:

Bitcoin 是个类似 visa/mastercard 的系统。(请记得,Bitcoin 不只是货币而已,它本身就是一个无国界的清算系统。)

而 Bitpay 则是一家类似 paypal 的公司,为商家们提供技术服务,让它们可以轻松的接受比特币支付

No comments: